• slider image 291
  • slider image 292
  • slider image 288
  • slider image 289
  • slider image 287
  • slider image 290
  • slider image 293
:::
李國隆 - 本校最新消息 | 2023-09-13 | 點閱數: 60

主旨:有關加強校園登革熱防治及學生住家自我檢查表執行事宜,重述如說明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本局 112 年 9 月 6 日南市教安(二)字第 1121152164 、 1121169591 號及 112 年 8 月 28 日南市教安(二)字第 1121105649 號函續辦。

二、重申,本市登革熱疫情嚴峻,學校為人群聚集之處,為避免校園登革熱群聚疫情發生,請各校加強宣導及辦理下列事項:

(一)落實生病不上班、不上學:若經醫生診斷為登革熱,建議發病後 5 天在家休養,學生部分請依據本局 112 年 8 月 25 日南市教安(二)字第 1121110782 號函,核予彈性病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,並妥適規劃在家自主學習之進度與內容。教師部分請依據本局 112 年 9 月 11 日南市教人(一)字第 1121155946 號函,由學校協助調補課或課務派代並核支代課鐘點費。

(二)落實自我防護(蚊)措施:鼓勵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及塗抹經衛福部或環保署核可之防蚊液或防蚊貼片。進行戶外活動及課程時,請提醒師生應加強自我防護工作。

(三)落實校園環境巡檢孳清:請各校務必依學校防疫地圖確實劃分孳清責任區,每日進行校園環境巡檢,督責相關人員落實孳清工作,亦可建立交叉查核機制,並擇定每周一日為校園環境清潔日,全校總動員加強環境整理。

(四)加強教職員工生健康監測:請加強宣導自主量測體溫,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生個人旅遊史及活動史,並將就醫診斷結果回報學校。學校掌握其健康狀況,並請依規定時限每日進行填報。

三、近期部分學校於資源回收室、地下室及不常使用之馬桶遭查獲陽性孳生源,提醒學校應確依所訂之登革熱防治計畫、分工表及「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學校清除登革熱病媒蚊自我檢查表」(如附件 1),落實校園環境巡檢及孳生源清除工作。

四、為強化社區、家戶及公共場域孳清檢核,衛生局/所、環保局、區公所、 CDC 、市府稽督大隊等人員,會不定時到校進行稽查工作,請各校務必落實校園孳清工作,避免遭查獲陽性孳生源,亦可維護校園師生健康。

五、另有關學生住家自我檢查表執行一節,請參考前述檢查表之格式(如附件 2),由級任教師配合班級獎勵措施,鼓勵學生將防疫孳清觀念落實於家庭之中,藉此機會進行公共衛生及生活教育。

六、本局已建置「校園登革熱防治專區」(https://dengue.tn.edu.tw/),相關宣導圖卡及影片請逕自下載運用,並請廣為宣導及推播。

:::

網站導覽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
:::

搜尋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